一天,猴妈妈得了癌症。小猴心想:“妈妈每天辛苦地照料我,现在她得了癌症,怎么才能治好她呢?听医生说,快乐能治好癌症。妈妈最喜欢吃水蜜桃,给她买一些,让她天天吃,她一定会很高兴,这样,她的病就会慢慢好起来。”于是,小猴上街买了满满一篮子水蜜桃。刚到家把篮子放下,就听见一只水蜜桃在说话,在跟他打招呼!小猴吓得呆若木鸡,好久才反应过来,他对水蜜桃说:“我的妈妈得了癌症,你能帮我吗?”水蜜桃说:“当然能,癌症分两类,一类呢,让她高兴,慢慢地她的病就会好,另一类就只能吃神秘岛的罕见苹果才能治好他。”水蜜桃仔细地看了看猴妈妈,伤心地对小猴说:“小猴,你的妈妈属于第二类,必须用神秘岛的苹果才能治好。”小猴顿时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,水蜜桃安慰小猴说:“我们一块去神秘岛摘苹果吧!一定会治好猴妈妈的病的。但去神秘岛的路上有许多野兽,你带一些武器吧,我再送你一些炸弹,应急用的。”水蜜桃往天上一指,掉下许多梨子,它再往地上一指,有个篮子把梨子接住。小猴呢?回家拿了一根竹竿,水蜜桃说:“竹竿哪能对敌呢,看我的!”它用手一指,竹竿变成了大棒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就是不能去神秘岛。小猴很好奇,便说:“你怎么这么厉害?”水蜜桃说:“我会魔法。”小猴又问:“梨子怎么当炸弹呢?”水蜜桃说:“你的问题可真多呀!不信,你可以把梨子扔到河里去,试试看!”于是,小猴把梨子扔到河里,“砰”的一声,河水溅得老高,像一面水墙,竟然一艘船出来了。小猴对水蜜桃说:“是你施的魔法吗?”“是的。”水蜜桃说。
那小船对水蜜桃说:“水蜜桃,我又遇见你了。我真是高兴呀!是不是又带人来神秘岛了呀?”水蜜桃对小船说:“是呀!我又带人来神秘岛了。”水蜜桃对小猴说:“小猴,这就是我的好朋友。”小猴疑惑地说:“难道它也是从天上飞过来的吗?”水蜜桃笑了笑,说:“它也是从天上飞下来的。”小猴还是不懂:“我怎么买到你这个水蜜桃的呢?你为什么又会说话呢?”水蜜桃不耐烦地说:“哎哟!你这个淘气包问这么多问题干什么呢?还是告诉你吧,我施了魔法让你买我这一堆水蜜桃的,我也知道你们家的情况。”小船这时开口了:“你们上我的船吧!别磨蹭了,要不你妈妈就危在旦夕了。”
小猴和他的朋友出发了,现在是冬天,水面全结成冰了,怎么划船呢,你肯定会问,那我就告诉你吧,因为那艘船它会在冰上自控。小猴几次想放弃去神秘岛的路程,可他坚持住了;又有几次想爬山去神秘岛,可他还是坚持住了,因为他想得到桃子,又想回来的时候爬山。他们走呀走,走呀走,看一看地图,天!还没走到八分之一,小猴抱着地图,昏昏沉沉地睡着了。小猴醒了,他想这时多少点了,他手上倒是有块手表,可没照亮的东西呀!他又突然想起来他有根大棒,什么事都可以做,就是不能到神秘岛,他还记着那根棒子放在船舷边,他一下子跑到船舷边拾起棒子,说:“照亮!”一瞬间,船上变得灯火明亮,他随意地把棒子旋转一下,看到另一番景象,一条脏兮兮的大章鱼正准备来缠他,把他当为食物。他立刻叫醒水蜜桃,水蜜桃看清楚了,有一条大章鱼正准备攻击他们的船。水蜜桃马上去拿梨子,小猴便拿起棒子跟章鱼拼了起来。看他们拼的样子吧!章鱼伸出它长长的大爪子向小猴扑过来,小猴灵敏地一跳,章鱼扑了个空,小猴高高地举起他的大棒子狠狠地朝章鱼打过去,章鱼也机灵了,快速地躲过了大棒,正在这时,水蜜桃把梨子扔向章鱼,章鱼刚刚要落下水的一瞬间,梨子把他炸了个脸青鼻肿,章鱼放了股黑墨,他们被黑墨包围了,章鱼趁时逃跑了。
小猴和他的朋友又出发了。小猴一看手表,15时正,奇怪,都下午3点了,怎么天还是黑的呢?水蜜桃告诉他:“我们到了南极,现在是极夜,每天都是晚上。”小猴又问:“都到南极了,我们往哪儿走呀?”“我们还要绕南极再到北极。”水蜜桃说。小猴很着急地说:“你们怎么到南极去了,怎么不直接到北极?我妈妈地病不能等得太久?我该怎么办呢?”水蜜桃诡秘地笑了笑说:“我们必须在这儿拿一件东西才能取到神秘岛的苹果。”“是什么东西呀?”小猴继续问。小船告诉他:“一把神秘的梯子,只有靠它我们才能摘到神秘岛的苹果,我们现在才刚到南极,南极中央有那把梯子。”小猴和他的朋友继续向南极行驶,拿到了那把梯子。这时,小船又告诉他:“在南极末端有一个火箭,不过经过那些路,有冰山,还有些用冰堆成的隧道,随时有可能发生雪崩,你去不去坐火箭?”小猴想了想,说:“我要去坐火箭。因为我妈妈的时间没多少了。”“好吧,那我就带你们去坐火箭。”他们划呀划,到了一座冰山,小猴把他的棒子拿出来,吐出了一些开水,冰山慢慢融化了。后面竟然是一座长20千米的冰隧道,水蜜桃告诉小猴:“通过了这座隧道,就可以看到火箭了。”小猴问:“谁开火箭呀?”小船回答:“水蜜桃可以让火箭自控。”小猴早已饿了,水蜜桃对他说:“你的棒子里面有一点食物,你把他吃了吧。”小猴问:“要是我把这些食物吃完了,我就没食物了吗?”水蜜桃又说:“火箭上还有一些食物,我们走吧。”小船划呀划,终于划了一半,小猴都快睡着了,这里面不像地面上的隧道,地面上的隧道有灯,这里可没有灯。小猴把他的棒子又拿来照亮,才隐隐约约地看到一点,看到隧道的出口了,小猴高兴得一蹦三尺高。可偏偏在小船要出去的一瞬间,隧道口全塌了,小猴听到塌下来的声音,急忙用棒子刺冰,可这些冰好像没玩没了,刺完一堆又来一堆,这时,水蜜桃着急地对小猴说:“我去拿梨子,炸完一堆,你用棒子把上面的冰顶住,这样我们小船就可以过去了。”他们说干就干,水蜜桃去拿梨子,小猴继续刺冰,水蜜桃拿来梨子了,他用手一扔,一堆的冰瞬间没有了。小猴急忙用棒子把冰顶住,小船顺利地出了隧道,小船又划了一会儿,只听小猴喊:“棒子回来!”棒子回到了他的手上。到了火箭的地方,又听小猴喊:“缩小!”棒子缩小了,他们登上了火箭,水蜜桃在火箭的操控室检查了燃料很足,让电脑操控火箭,一切准备就绪“5、4、3、2、1,发射!”一眨眼,火箭已经到达北极神秘岛。小猴心想:妈妈这下有救了!小猴和他的朋友下了火箭,又给火箭补足了燃料,就到那颗苹果树下,“那么枝繁叶茂的一棵树,怎么只有三个苹果?”小猴问,水蜜桃回答:“这三个苹果可不是一般的苹果,他们会说话。”第一个苹果开口了:“你好!我是快乐苹果,吃下我,你会快乐一辈子。”“我是健康苹果,吃下我,你会永远没病,永远健康!”第二个苹果说。“我是智慧苹果,吃下我,你会永远智慧。”第三个苹果说。小猴拿出那个从南极取到的梯子,小心翼翼地爬上苹果树,把三个苹果摘了下来,放到了火箭里。小船悄悄地对他说:“如果普通的梯子,爬上去苹果树就会再长高一截,永远都摘不到那三个苹果。”他们三个走进了火箭,火箭竟然也会说话了:“小猴,恭喜你拿到了三个苹果,我带你们回家吧。”只听“哧”地一声,已到了小猴的家。小猴急忙拿着这三个苹果走进了家门,“妈妈,快吃下这三个苹果吧,你的病就会好。”“谢谢你,孩子!”猴妈妈吃下了这三个苹果,三个苹果下肚,药到病除。
从此,小猴和他的妈妈快乐的生活在一起。